top of page
​緣起

台灣數位內容原創、製作於2D、3D動畫領域,在過往三十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在製作端有數家大型公司因與國際動畫公司合作在國際上頗具著名度。而以原創開發為主的公司代代更迭,逐年發展下來也略見成長。然而國際動畫產業發展趨勢,不論是原創開發或者動畫特效製作,持續性面臨資金與人才外流挑戰威脅。

隨著影視作品因特效技術廣泛應用,市場需求雖然越來越受到重視。又因應行動裝置的普及與新媒體平台的發展,影視相關產業有越來越多的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相對而言,產業也必需面臨國際化的市場競爭。但動畫與特效製作身為影視產業作業流程的末端,常常因無法在製作前期參與討論,導致往往需要在預算無法提升的狀況之下,執行事倍功半的作業內容。

動畫特效協會便是在此環境背景之下所成立的產業協會,以台灣為基地的泛動畫與特效產業平台,希望匯聚台灣動畫與特效各環節之團隊與企業,透過協會組織整合產業的力量來應對國際市場提升競爭力之外。也希望藉著產業間的經驗分享與資訊交流,來達到健全產業發展並讓企業可達永續經營的目標。

而協會成立之後,除了垂直整合從研發、製作、發行、映演的產業鍊之外,更具有產學雙向互動交流與人才培育的功能。對內以訊息同步、知識同步、經驗同步、方向同步與網絡連結同步,提高相互合作機會,降低台灣動畫與特效產業試錯與摸索時程,並成為政府政策與產業之間的對話橋樑;對外更連結海內外相關資源促進國際合作,從共同研發合拍、提案、接案、展售與代理,提升台灣動畫與特效產業之國際視野與競爭力。

最後,台灣身為一個小小的島國, 但卻有著世代傳承的技術與職人精神,同時也積累著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期待整合業界之資源與力量,讓產業有越來越正向的發展,也同時讓台灣動畫與特效產業,有更好的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1

培育台灣動畫特效
產業人才

動畫特效協會 AVA ( Taiwan ) 的使命之一,是將動畫特效技術之斷層銜接起來,讓年輕世代能夠承接下台灣動畫產業的專業態度與美學上的堅持,並且將國外最新電腦繪圖技術引進台灣,培養新世代的力量。

2

架構協會成員之
資源共享平台

整合國內外的產業資源與技術指導,讓所有協會成員能夠得到最新的產業資訊與技術,以及政府補助、企業投資等相關資訊,然後更進一步促進協會成員的有效溝通與資源共享,讓動畫特效公司不再是單打獨鬥、勢單力薄。

3

代表台灣動畫特效產業與政府及國際組織進行對話

與政府建立起良好、有效率的溝通管道,獲得更實質的支持,例如,播放比例,補助規模、稅務減免等,並且凝聚全台動畫產業之共識,爭取更多的創作資源,在西方資本式的文化霸權下,替台灣的影視文化製作出更高品質的在地原創動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