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CG 生態圈串聯記者會

已更新:2021年8月17日


動畫特效協會理事長姚孟超(左)、文策院董事長丁小菁(中)、巴哈姆特社群部總監潘均偉(右)

台灣動畫特效產業一直以來有著豐沛的創作能量,許多國際的知名動畫都是出自台灣動畫產業之手,而特效產業近年來隨著市場需求雖然越來越受到重視,但身為影視產業製作流程的末端,常常因無法在製作前期參與討論,導致往往需要在預算無法提升的狀況之下,執行事倍功半的作業內容。近年來,因應行動裝置的普及與新媒體平台的發展,影視相關產業有越來越多的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相對而言,產業也必須面臨國際化的市場競爭。



台灣長期以來沒有具公信力之組織來推行動畫特效產業的發展,動畫特效協會便是在此環境背景之下成立之產業協會,打破20年來產業孤立無援的窘境,由多家產業先進發起,以台灣為基地的泛動畫與特效產業平台,匯聚動畫與特效各環節之團隊與企業,除了希望整合產業力量來提升台灣作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外,亦希望藉著產業間的經驗分享與資訊交流,提升作品商業價值及創意內容的品牌國際化,健全動畫特效產業生態系。動畫特效協會在未來將會在動畫國際投資助攻與文策院密切合作,致力推動台灣原創動畫作品及產業進入全球供應鏈,讓更多投資人關注,在現今媒體國際化趨勢下,帶領台灣動畫特效產業邁向新一波之高峰。


這次成立大會同時也有許多優秀台灣動畫業者如連想、原金、光點吉樹、黑綿羊、米德、冉色斯、兔將、魔特等自製IP作品參與推介,未來文策院也會與動畫特效協會以串聯整合全台動畫特效產業為核心目標,和政府共同打造台灣動畫原創IP,成立「台灣動畫特效MIT國家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