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動畫沙龍 Anime & VFX Salon

動畫特效協會為促進動畫特效業界情誼交流、增進彼此認識,並提升未來專案合作或跨域結盟機會,特別規劃動畫沙龍系列講座,邀請各家動畫特效公司及個人工作室進行「自我介紹/專案介紹/技術新知分享/參與展會心得及小技巧」......等精彩豐富內容,濃縮動畫業界發燒資訊精華,並保留會後 1 小時交流時間。沒有時間掌握業界動態的您,更應該要參與。

 

動畫沙龍講座不限主管參加,非常推薦各公司多多派員出席,歡迎一起來延伸資訊觸角、創意擦槍走火、認識動畫圈新朋友,各場次一期一會難再擁有(每場限額 50 名)。
 

✦ 注意事項 ✦

  1. 動畫特效協會會員可「免費」參加,若有事不克出席請於 5 日前通知,否則將取消未來該公司或個人免費參加協會活動權利。請確實詳盡填寫報名資料,以確保課程報名資格,謝謝。

  2.  非協會會員,每人每場報名費 300 元,請依報名場次數量付費,歡迎報名或分享訊息。

活動地點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動畫創作者基地 1F多功能廳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沙龍講座場次

同日期為同一場次,非會員每人每場次 NTD 300
(每場限額 50 名)

8/4(四)15:00-16:00

滷沙沙動畫

LUSASA Animation Co., Ltd.

滷沙沙動畫成立於 2020 年,結合創始人與股東們在 IP 的經營與遊戲業界等積累十多年經驗,希望能夠往不同的領域發展,並且期待能夠帶動原創 IP 朝向國際通路與更多不同產業合作的可能性。

女性胸圍

8/11(四)15:00-16:00

​羊咩咩整合行銷

​Yameme Integrated Marketing Co., Ltd.

由動畫特效協會邀請羊咩咩號召英國 Brompton Technology、日本 Bros Studio 及烽燧視覺聯合主講 LED XR STAGE、CAMERA TRACKING、VIRTUAL PRODUCTION,內容涵蓋 LED XR 影像顯示技術、日本 VP 製作分享、XR 追蹤及虛實展演,講座將開放與日本公司 Live 連線 Q A 時間。

摘要結構

8/18(四)15:00-16:00

風車圖書出版

Windmill Publishing Co., Ltd.

風車以台灣特色食物作為主題創造出 FOOD 超人系列人物肖像,象徵營養與健康,透過 IP 的正面形象塑造,走入小孩大人心中,多元發展並跨入動漫市場,以期能延續風車圖書在幼兒教育方面的理念。

幾何弧形講台

9/1(四)15:00-16:00

​木下曰本

Mkorigin Studio

木下曰本工作室,長期經營動畫製作與影像設計,其中又以台灣的原住民族動畫為核心,希望能夠讓台灣的原住民族文化深受大家喜愛與了解。

岩石

9/15(四)15:00-16:00

林青萱

Ching-Hsuan Lin

動畫導演,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現職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動畫與數位媒體。獲獎紀錄: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獎」、南方影展「南方動畫獎」、德國德勒斯登短片影展「國際評審團特別推薦獎」、廣島國際動畫影展競賽單元「入選獎」。

講題:
「這樣也可以?」—— 另一條動畫之路

除了皮克斯、迪士尼、吉卜力等商業動畫電影,還有更多奇形怪狀的獨立動畫短片在各個影展、空間播映。本講座將從講者個人創作與參展經驗出發,擴展至其他令人感到搞怪、傻眼、無言但又獲奬無數的作品。

布朗形狀

10/3(一)14:00-17:00

作品診療室

✦ 本場次開放免費參加 ✦

如果您已經準備好動畫作品,卻始終無法找到動畫工作,歡迎您進入協會特別加開的這場講座!本場次將邀請動畫特效業界工作者,為您一一解析並檢視您的個人作品、履歷或面試時所應具備的各種條件,請帶著您的作品前來,讓講者為您把脈問診,解決您所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空椅子

10/6(四)16:00-17:00

好動動畫

Active Animation Co., Ltd.

好動動畫是一群不斷勇於挑戰創新的動畫團隊,應對多樣化市場產品需求,專注於具國際級別高品質CG動畫製作,並與全球不同藝術領域專業工作者合作,作品涵蓋大型動畫電影、電視卡通、遊戲片頭動畫、視覺特效、原創IP與模型資料庫販售,履獲國際等多項動畫影片製作獎項殊榮。

舞台

10/25(二)14:30-17:00

視效特化的影像易容術

✦ 本場次開放免費參加 

各種奇幻想像角色、或是演員變老變怪物,電影裡這些逼真的演出,到底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呢?罡風與動畫特效協會,共同邀請百嘉堂特化總監,透過《月老》《帶我去月球》等諸多電影案例,一起為大家揭開電影裡的神奇易容術,手把手解說,視覺特效該如何跟特殊化妝一起設計協作喔!

格藍

12/08(四)15:00-16:00

魔特創意

Movect Studios

創立於 2012 年,結合熱情、創意與頂尖技術的團隊,團隊成員經紮實藝術薰陶且有豐富的業界經驗,曾製作 3D 動畫影集、MV特效、企業形象廣告,並參與大型電影製作。

岩石

12/15(四)13:30-16:30

動畫特效財務管理實務講座

※特別加開場※

* 公司財務管理觀念建立
* 公司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相關知識與問答
* 財務管理系統介紹
* Q & A 時間

Light and Shadow_edited.jpg

8/4(四)16:00-17:00

勾勾動畫

Go Go Studios Ltd. Co.

勾勾動畫由創辦人 Erik 於 2020 年在台北成立,矢志創作以生活為本的高品質動畫,為觀眾的生活帶來喜悅與靈感。

Founded by Erik in 2020 in Taipei, Taiwan, Go Go Studios is committed to creating fun and quality animation inspired by everyday life.

圓形講台

8/11(四)16:00-17:00

​羊咩咩整合行銷

​Yameme Integrated Marketing Co., Ltd.

各單元講題包括:日本 VP 製作現況及未來延伸應用(採預錄上字幕+Live連線方式進行)、LED XR 影像顯示技術,以及VP 新技術如何為中小企業與教育帶來幫助,從技術到應用,完整理解虛擬製作中的 know-how 與專業應用。

摘要結構

8/18(四)16:00-17:00

​浮點設計

Floating Point . Art

浮點設計成立於2022年。浮點Floating Point為數學單位。0與1數字在數位世界中是個最基礎的根本存在,而浮點代表0與1之間有著小數點後無限的數值,意指浮點設計在數位創作上擁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因此浮點設計以創作為核心架構,對於媒材與應用領域無設限,並以不斷嘗試新的創作媒材與洞見趨勢為最重要的理念。

光與影

9/1(四)16:00-17:00

叡欣創意

Rising Star Creative Limited.

叡欣創意成立於 2020 年,提供全方位一條龍 2D/3D 動畫設計服務。創辦人Chris Armsden 來自好萊塢,有超過 16 年以上擔任視覺效果和動畫電影技術總監的經驗。曾任職於知名的電影製作公司,如MPC、DreamWorks和Weta Digital;參與的動畫電影達 50 部以上,而《與森林共舞》(The Jungle Book)一片更在 2017 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名列該片RD 開發貢獻人員之列。

數字構建的貨架

9/15(四)16:00-17:00

乾坤一擊創意

ONE PUNCH

乾坤一擊創意是一間以原創商業作品為核心的公司,整合了導演、原案編劇、動畫人才,致力發展國產作品。旗下作品以多元發展的方式經營,動畫、漫畫、遊戲領域皆有涉獵。現以科幻題材為主要發展目標,並與專業科學家及相關科所共同合作及研發。

大理石

10/6(四)15:00-16:00

床編故事

Bad Times Stories

「床編故事」創立於 2020 年,有許多可愛又古怪的原創角色,像是喜歡拍西瓜的呆萌小雞汁、神出鬼沒長相奇特的菇兔君,在這個世界裡,人物、動物甚至是機車,都有獨一無二的白爛個性,超展開的劇情,搭配美式風格的表演,充滿了無俚頭的笑點,用幽默的手法去諷刺生活與社會現象。

床編故事_edited_edited.jpg

10/12(三)15:00-17:00

品牌授權精英學院

✦ 本場次開放免費參加 

動畫特效協會特別邀請到品牌授權精英學院有超過 25 年品牌授權經驗,業界人稱「授權女王」的董事長張若瑩 Wendy 老師主講。​將介紹與動畫創作者息息相關的 IP 授權策略、品牌養成與品牌經營管理及分析等重要議題。​

※請留意講座場地: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共享吧

裝飾配件

12/1(四)15:00-17:00

昌晟動畫

WINX2 STUDIO 

想像力就是一切。想像力會帶你去任何地方。昌晟創意動畫將您的想像力視覺化並將其帶入生活。

昌晟創意動畫致力於2D 、 3D以及VR沉浸式動畫製作,從撰寫故事到精緻化完成角色動畫影像。在過去的 3 年裡,昌晟動畫與個體企業家、企業客戶和政府機關合作,製作了許多有趣的動畫內容,同時也發展在地原創自製的動畫IP,要用動畫來改變世界。

大理石講台

12/08(四)16:00-17:00

旋轉犀牛

Turnrhino

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成立於2006年,由台灣傳統捏塑工藝<捏麵人>為核心價值,加入創新視覺設計以及原創故事角色,創作出充滿童趣幻想的世界。

多年前我們運用傳統技藝加入設計,製作出限量的手作商品,進入校園推廣、創意市集以及各大百貨傳達我們的作品和概念。之後更進階到「停格動畫」領域,致力於用廟口傳統捏麵工藝技術,為台灣這塊土地完成動人的影像故事。 

今天我們深刻耕耘原創角色的內容,以藝術價值高的停格動畫來為台灣企業增加視覺行銷的競爭力!
希望我們創作的每一件作品都能像一面鏡子,反映出每個人的童心和對生命的熱情!

白坯布

12/15(四)13:30-16:30

​福廣創影

FOREGROUND

福廣創影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 年 4 月,主要服務項目為內容規劃、互動內容設計、虛擬影像設計與製作、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虛實整合、NFT 策略規劃與內容製作、並涵蓋獨立遊戲開發與製作,由擅長 CG 廣告短片的海島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黃崇羽,以及長年耕耘動畫電影的米德媒體有限公司負責人黃中軍,結合專長以及對虛擬世界的熱誠而成立,針對未來內容市場不同需求的顧客開闢前往原宇宙的道路。

大理石岩
August
Sep
Oct
Dec
主辦單位
AVA_Logo_White_long.png
指導單位
01_C-LAB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_LOGO_白.png
bottom of page